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共修訂「統一戰線工作條例」 陸委會:統戰遍及世界

2021/01/07 19:48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中共統戰遍及世界各地,滲透台灣社會,政府對此已有戒心。(記者鍾麗華攝)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共中央5日印發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在對台統戰新增「發展壯大台灣愛國統一力量」、「不斷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等任務,團結對象也擴及海內外台人。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中共統戰遍及世界各地,滲透台灣社會,政府對此已有戒心。

舊版的中共統戰工作條例,2015年5月以「試行」的名義實施,5日印發的新版條例,拿掉了「試行」二字,並作若干變更增補變更。其中在對台及海外統戰任務上,增補變更尤為明顯。

新版的對台統戰任務則是:「貫徹執行黨中央對台工作大政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廣泛團結海內外台灣同胞,發展壯大台灣愛國統一力量,反對台獨分裂活動,不斷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同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邱垂正說,我們注意到中共印發新版的統一戰線工作條例相關情形,主要目的在鞏固共產黨的統一領導、全方位推動統戰工作,對內貫徹黨的專制體制,對外意圖影響秩序與規範,惟中國缺乏監督制衡、不尊重人權的治理模式,很難避免決策失誤偏頗,容易引發內部跟國際間矛盾。

邱垂正強調,中共統戰遍及世界各地,長期利用各種平台、活動,滲透台灣社會,推動其反獨促統的目標,已有諸多案例,政府對此已有戒心,建立遏阻中共滲透的相關機制,陸續完成國安五法、反滲透法等立法工作,也提醒國人在從事交流時,應遵守兩岸條例相關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