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丁怡銘辭職萊豬風波續燒 鄭文燦:盼中央把關源頭到消費管理

2020/11/16 15:50

侯友宜與鄭文燦認為,萊豬進口要做好把關工作。(記者邱書昱攝)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台北牛肉麵節冠軍「皇家傳承」被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誤指使用萊劑美牛,後續引起一陣風波,最後丁請辭獲准,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被媒體問及此事,他說,目前萊豬正在做源頭到消費的全流程管理,當然有些細節仍需要充實,希望中央把這些制度環節、把關工作做好。

新北市長侯友宜和鄭文燦今一同到捷運三鶯線工地視察,對於丁怡銘事件,侯友宜說,最在乎的就是萊豬,目前要面對的是中央到底要不要去美國查廠和出貨的統一編號,以及近來的加工廠流程,管控的SOP標準作業流程要做到位。

侯友宜說,中央應該趕快將SOP公布,地方政府會全力來查察,尤其是在人力、物力,相關部會應該多思考,當然最好是萊豬不要進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