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兼代行政院發言人李孟諺:丁怡銘辭意甚堅「另有生涯規劃」

行政院秘書長兼發言人李孟諺今日出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就「行政院運用國家資源製作文宣攻擊在野黨,嚴重違反行政中立」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行政院秘書長兼發言人李孟諺今日出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就「行政院運用國家資源製作文宣攻擊在野黨,嚴重違反行政中立」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2020/11/16 09:3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上週在院會後記者會,以大張哏圖指控牛肉麵店家使用萊牛,引發風暴延燒數日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昨晚請辭,行政院長蘇貞昌指派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兼代發言人一職。李孟諺今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丁辭意甚堅,另有生涯規劃。

李孟諺受訪說,昨天丁怡銘有跟著蘇院長到南投、台中,探視有關台灣黑熊和灌溉用水問題,昨天下午回到行政院有開個會議,在會議後,丁發言人向院長報告及提出請辭之意,經蘇院長再三慰留,丁辭意甚堅,另有生涯規劃。

媒體追問,丁另有何生涯規劃?李孟諺未回答,隨即趕往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開會,一度走錯會議室到隔壁間的交通委員會,經幕僚提醒順利完成簽到。

立院內政委員會今邀行政院報告「運用國家資源製作文宣攻擊在野黨、嚴重違反行政中立」一事,李孟諺指出,政院與立法院執政黨團為順利政策與法案的推動,皆維持日常溝通,或是執政黨的行政立法協調機制。

李孟諺強調,政院基於事實,以圖文、文字向執政黨團說明政策立場,作為辯護與意見交換之用,並適時提供立委關心坊間流傳的錯假訊息澄清。

李孟諺指出,就以近來討論肉品開放政策為例,政院也先與執政黨黨團召開行政立法協調會報,並提供相關圖卡給執政黨立委作為了解政策、辯護政策、澄清錯假訊息之用,這是政黨政治運作的常態;相關文字或圖像一定基於事實,以真實帳號傳遞,絕非不明網軍。

李孟諺提及,政院相關同仁處理新媒體與輿情蒐報與回應,屬於本職工作的一部分,沒有違反「行政中立法」。

民進黨立委沈發惠質詢批評,立法院國民黨團要求召委排了「運用國家資源製作文宣攻擊在野黨、嚴重違反行政中立」報告,要質疑政院行政中立,卻排了一個不中立的議程,國民黨一直杯葛院會,難道要排也一個議程來質疑嗎!

沈發惠指出,立法委員程度不好,會要求行政院做簡單易懂的梗圖,這些都在所難免,希望行政院針對此事不要護短,該懲處就懲處;李孟諺說,確實各樣訊息及政策辯護,委員都要求要簡單明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