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丁怡銘牛肉麵失言風波請辭 陳其邁:這是一個教訓

政院發言人失言去職,陳其邁認為這是一個教訓。(記者王榮祥攝)

政院發言人失言去職,陳其邁認為這是一個教訓。(記者王榮祥攝)

2020/11/16 10:2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因牛肉麵風波請辭獲准。高雄市長陳其邁今表示,這是一個教訓,發言人講話及政府部門做政策陳述時,應該多做查證動作。

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日前質疑北市牛肉麵節冠軍店家使用萊牛,結果遭店家拿出證明打臉,後續又因失言請客卻使用政院統一編號,引發一連串風波。

丁怡銘昨晚表示,發言人角色應是行政團隊助力,但在野黨刻意政治操作,因此請辭,避免政務推動遭受困擾;行政院長蘇貞昌慰留不成,昨晚勉予同意,今天起將由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暫兼發言人。

曾任政院副院長的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指出,這是一個教訓,就是發言人講話、以及政府部門在做政策陳述時,都應該多做查證 包括行政院未來的新任發言人,都能夠記取這次教訓,能夠把政策說明清楚,同時發言前要做好查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