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柯文哲送口罩給布拉格箱子沒國旗 帥哥市長替他貼

2020/10/15 18:58

捷克布拉格今天收到台北市贈送的10萬片口罩,市長賀吉普在臉書發布感謝文。(圖取自賀吉普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捷克參議長韋德齊8月30日率團訪台,布拉格市長賀吉普也隨團來台訪問6天,他今(15日)在臉書指出,收到台北市長柯文哲贈送給布拉格的10萬片口罩,眼尖網友發現,箱子上只有台北市徽,沒有台灣國旗,不過,帥哥市長在照片中親自幫柯補上。

賀吉普今天在臉書發文:「再次感謝台灣的幫助與合作」,他親自將台北市長柯文哲贈送的口罩搬下車,並感謝台北市贈送布拉格10萬片口罩,目前所有口罩已經在海關檢查完畢,由布拉格市府接管,口罩未來將分配用於社會服務,賀吉普在貼文中放上一個大拇指比讚的圖案。

賀吉普提到,「我非常希望,在這場疫情危機當中,我們不要忘了是誰伸出援手,也希望我們都能幫助其他人。讓布拉格深化與台北市之間的連結,的確是正確的一步。」

眼尖的網友發現,柯文哲送去的口罩外箱,僅有寫著「TAIPEI」字樣的台北市徽,並沒有台灣國旗,但賀吉普對此貼心地在貼文照片上,放入台灣與捷克的國旗並將它們並列呈現,網友們直呼「結果台北送的箱子上沒國旗,反倒人家市長把國旗放上照片」、「看在帥哥市長的份上就不罵了030」。

柯文哲、黃珊珊現身留言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賀吉普貼文下方留言表示,「我們很高興我們的口罩可以為我們的姊妹城市布拉格提供幫助。在危機期間,我們必須團結起來捍衛我們的城市。我期待著很快在台北再次見到你。」黃珊珊則指出,「台灣可以幫忙,我們很高興能提供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