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食外交!小英推特被印度美食洗板 印網友喊:一定要吃吃看

總統蔡英文連日在推特與印度網友互動,獲得熱烈迴響,蔡英文今日在推特PO出在她印度餐廳最愛點的菜色,並詢問大家最喜歡的印度菜是哪種?結果再度引發印度網友熱情回應。(擷取自推特)

總統蔡英文連日在推特與印度網友互動,獲得熱烈迴響,蔡英文今日在推特PO出在她印度餐廳最愛點的菜色,並詢問大家最喜歡的印度菜是哪種?結果再度引發印度網友熱情回應。(擷取自推特)

2020/10/15 19: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在我雙十國慶前夕警告印度媒體報導需遵守一中原則,結果造成反致印度民眾對台灣產生強烈興趣。總統蔡英文連日在推特與印度網友互動,獲得熱烈迴響,蔡英文今日在推特PO出在她印度餐廳最愛點的菜色,並詢問大家最喜歡的印度菜是哪種?結果再度引發印度網友熱情回應。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昨日PO文指出,上週中國在國慶的警告媒體事件,引發印度民間反彈。結果在印度社群上掀起一波印度慶賀中華民國國慶的流行。不但有許多印度意見領袖貼圖慶賀我國慶,也連帶著許多印度網友湧入蔡英文的推特和IG帳號,成為非常特殊的外交互動。這波事件中,蔡英文的推特人數增加了6000多人,將突破140萬大關;IG也湧入7000多位新粉絲,顯見印度網友的熱情。

蔡英文今(15)日下午在推特PO文表示,台灣有許多受歡迎印度餐廳,她並PO出一桌豐盛的印度美食照片,表示她最愛的印度菜是鷹嘴豆馬薩拉(chana masala)與一種印度的主食麵餅烤饢(naan),而印度奶茶(chai)總是勾起她在印度旅行時,色彩繽紛的美好回憶。推文最後,蔡英文並反問網友「最喜歡的印度菜是什麼?」

該推文PO出後,立刻又有大量印度網友湧入留言,網友紛紛貼出瑪撒拉香料捲餅(Masala Dosas)、香料水醬酥炸球(Pani Puri)、綠咖哩、麵餅配奶油咖哩雞等料理,還有網友表示,蔡英文也一定要來嚐嚐看印度的甜點;另外,也有台灣印度菜餐廳表示,非常感謝蔡英文提到在台灣的印度相關產業與文化,很幸運能在蔡英文的帶領時來到台灣。推文在短短不到6小時,已經湧入超過1000則留言,另獲近2萬讚、5000次轉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