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誤會了! 「偷吃嘴臉猥瑣」非丁允恭所寫 醫師沈政男︰我寫的啦

2020/09/10 14:28

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因桃色醜聞辭職。(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爆出桃色醜聞引發熱議,有人聲稱挖出一段丁允恭在2006年獲獎短篇小說〈擺〉的節錄,描寫的是有關偷情情節,遭網友諷刺是在「自我介紹」,但這段文字其實並非出自丁的小說,而是精神科醫師沈政男所寫。

網友挖出的內容為:「男人以快走運動為由,遮掩外遇行徑,在床上動作時必須誇張突刺,那副偷吃嘴臉,猥瑣到令人不忍。當激情的雲雨散去,男人腦海裡會不會升起一絲絲愧疚的輕煙?當年口口聲聲要拯救被壓迫的貧弱族群,如今只會壓在別的女人身上,傷害最親近的人」。

沈政男昨日在臉書上表示,這段文字受到很多人引用,但並不是丁允恭所寫,而是他在評論丁的小說集時所用的敘述。

沈政男回憶道,當年綠營智庫辦了一個網路媒體,找他寫了好幾篇文章,,一次他在臉書上提到丁允恭,丁剛好也是該媒體的專欄作者,同時出版了一本短篇小說集,主編遂找他來寫書評。

沈政男提到,丁允恭寫了好幾篇革命青年墮落的故事,「所謂鮪魚肚思基,也就是托洛斯基長出了鮪魚肚以後,離開了革命戰場,進到了OA辦公室。然後,就將一具具青春肉體,壓在辦公桌上了。」他則將〈擺〉和較少人知的〈鮪魚肚斯基〉串聯起來,預想了一個革命青年的中年墮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