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豬牛開放》中國買爆美豬牛卻批台灣 立委砲轟「不要臉」

2020/08/30 22:46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30)日發文反擊國民黨及中國政府的批評,更砲轟中國政府「厚臉皮、不要臉」。(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近日宣布美國豬肉、牛肉將於明年元月開放進口,引發社會輿論,國民黨批評民進黨政府「雙重標準」,中國政府也譴責此決策是「傷害台灣民眾健康福祉」。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30)日發文反擊國民黨及中國政府的批評,更砲轟中國政府自己大買特買是「厚臉皮、不要臉」。

國民黨近來批評民進黨在野與執政時對「開放美豬牛」議題標準不一,王定宇引用已故前總統蔣經國於美國《新聞週刊》的受訪內容,當時他說「中共不守信用。任何期望中共允許台灣與大陸統一後,還能保留獨自社會經濟制度的想法,都是不切實際的」,暗諷國民黨對於中國的立場自以前到現在也「前後不一」;王定宇於貼文中直言「中國國民黨都從『反共』改變成『媚共』了,怎麼敢手指著別人罵『改變』?」。

王定宇貼出時間軸圖表進一步解釋,2012年3月當年執政的國民黨政府要求開放進口美豬牛,當時在野的民進黨反對開放進口美豬牛,原因是當時瘦肉精殘留量沒有標準,民進黨要求瘦肉精應「零檢出」才能開放進口。2012年7月5日,聯合國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訂出瘦肉精的殘留標準。同年7月8日,時任民進黨黨主席蘇貞昌宣布接受國際食品安全標準,結束立法院抗爭。

王定宇引用2012年7月8日時任民進黨黨主席蘇貞昌的言論,當年蘇貞昌表示「民進黨是一個理性的政黨,既然瘦肉精容許量已經過聯合國CODEX通過,民進黨仍會堅持一貫立場『守護國民健康,參考國際標準,嚴格監督政府,保護畜牧產業』」;王定宇於文中解釋,「從2012到現在,時空背景當然變化很多,但是民進黨在2012年前半年的抗爭,最後決定尊重國際標準」。

另外,王定宇也貼出一張圖指出,中國上週共買了3315噸美國牛肉,破了21年最高單週購買紀錄,上週也買了1萬1216噸美國豬肉,為單月最高紀錄;王定宇表示「中國自己大買特買美豬,上個禮拜創下史上最高採購量,還敢指著台灣罵?」,砲轟國台辦批評我國政府「開放美豬牛」的行徑是「厚臉皮、不要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