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豬牛開放》陳吉仲到桃園再呼籲:多多選購台灣豬肉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今天拜訪桃園市養豬協會理事長曾文湖(右)。(桃園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今天拜訪桃園市養豬協會理事長曾文湖(右)。(桃園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2020/08/30 19:31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蔡英文總統日前宣布明年元旦起含萊克多巴胺美豬將開放進口,引發台灣養豬戶憂心恐產生衝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到桃園市肉品市場與桃園市養豬產業座談。他強調,台灣養豬戶絕對不能也不可以使用含有萊克多巴胺藥品養豬,並表示台灣豬肉品質好,具有競爭力,呼籲消費者一起「用新台幣下架台灣豬」。

陳吉仲今在桃園市政府農業局長郭承泉陪同下,到桃園市肉品市場與養豬業者進行座談,與會出席者包括桃園市養豬協會理事長曾文湖、桃園市養豬協會理監事等人。曾文湖代表養豬戶表達三項訴求,包括落實產地標示、台灣豬農絕不使用含有萊克多巴胺藥品養豬,以及有信心台灣的豬肉絕對可以戰勝進口豬肉。

陳吉仲當場表示會全力支持三項訴求,他也呼籲台灣養豬戶絕對不能也不可以使用含萊克多巴胺的藥品,並允諾政府會全力執行強制落實產地標示,包括餐廳、便當業者、自助餐甚至包裝,全力強制標示,他更強調,台灣豬肉品質好,具有競爭力,要消費者一起用新台幣下架台灣豬。

陳吉仲指出,去年進口豬肉美國占1%,加拿大8%,開放後預期台灣豬肉還是會保有競爭性,且農委會也會與其他部會合作,推動學校午餐及國軍全面用國產豬肉,以及全面強制標示產地來源國,針對100億元基金將運用於整體養豬產業,包括生鮮、加工品出口、冷鏈物流建置及舊型畜牧場改建等,後續會再邀請全國養豬協會來一起研討,決定怎麼運用。

針對桃園市肉品市場場域老舊欲新建冷鏈屠宰線,陳吉仲也表示,掌握冷鏈才會掌握市場價格,農委會會支持肉品市場更新改建計畫,但除了冷鏈物流外,更應該考慮符合出口的標準,符合HACCP(食品安全管制系統準則)規範,為豬肉出口做準備,鼓勵肉品市場轉型。

陳吉仲重申,飼料管理法還是禁止台灣豬農使用萊克多巴胺,目前有些耳語在說政府會開放萊克多巴胺,這部分會請地方政府與協會共同協助跟豬農說明,共同做出台灣豬與進口豬差異,讓台灣養豬產業能夠永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