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跑透透與豬農座談 陳吉仲:請國人用新台幣下架台灣豬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今天前往桃園與桃園市養豬協會座談,理事長曾文湖(中)提出3點請政府加強執行。(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今天前往桃園與桃園市養豬協會座談,理事長曾文湖(中)提出3點請政府加強執行。(農委會提供)

2020/08/30 15:33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因應即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和副主委等人兵分多路全台跑透透與養豬團體座談,養豬團體大多關心進口豬和台灣豬標示問題,陳吉仲今天表示,政府包含農委會、衛福部將全力執行強制標示,也呼籲國人使用台灣豬肉,全國消費者用新台幣下架台灣豬。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副主委陳駿季、黃金城、陳添壽、畜牧處長張經緯、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等人這2天兵分多路,全台跑透透,與各縣市養豬團體座談,了解豬農對於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美豬的擔憂,並說明農委會評估衝擊有限,以及後續相關作為。

陳吉仲今天前往桃園與桃園市養豬協會座談,理事長曾文湖提出3點要求,希望政府能落實產地標示,清楚區分進口豬和台灣豬的差別;第2點是台灣豬農絕對不能使用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藥品來養豬,才能確保台灣豬的競爭力;最後他認為台灣豬肉有信心會戰勝進口豬肉,希望鼓勵消費者多食用台灣豬。

針對養豬業者3點要求,陳吉仲表示,農委會全力支持,農委會再次呼籲所有養豬農民絕對不能使用瘦肉精,這才能確保所有消費者購買國產豬;他也同意理事長的建議,政府包含農委會、衛福部將全力執行強制標示,讓消費者有所選擇,任何餐廳、便當業者、自助餐、散裝食品都會強制標示,也呼籲國人使用台灣豬肉,全國消費者用新台幣下架台灣豬。

對於豬農關心收益是否能確保,陳吉仲也向養豬戶保證,我們將有百億基金,也可以增加出口、興建現代化設備,還會透過中央畜產會調節維持好的價格水準,後續會繼續邀請所有養豬協會理事長確認百億基金如何使用。

黃金城則是昨天前往台南與養豬團體座談,他表示,台南養豬業者主要也是希望進口豬肉和台灣豬肉能清楚標示,也有業者提到希望能有台灣豬的獨特標示,由於農委會管理權責到屠宰端,標示屬於衛福部權責,後續再跟跨部會會議提出這個做法,而餐廳使用國產豬肉農委會則有規畫獎勵措施。

黃金城也不斷向豬農強調,美國豬肉(不含萊克多巴胺)早就有進口,但是美國豬肉價格比不過加拿大豬肉,而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價格也還是比加拿大豬肉高,美國使用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平均為每公斤78元、不使用萊劑豬肉則每公斤為78.9元,相對於加拿大豬肉每公斤61.3元,美豬價格仍高於加拿大豬肉,所以價格上沒有競爭力,業者也不太可能會選擇美豬進口,沒有利潤可言,豬農也都能理解價格上的區別,而且美國萊克多巴胺豬只有22%,8成都沒有使用,會進來的機會又更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