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克議長率團訪台 王定宇︰2國合作發展具2大優勢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台、捷可以「互補」,也具「連結」的條件。(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台、捷可以「互補」,也具「連結」的條件。(資料照)

2020/08/30 16:5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率團訪問台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未來的合作發展有2大優勢,值得觀察,亦即雙方的工業能力可以「互補」,在地理位置上具備「連結」的條件;他也強調捷克與台灣,同樣都是「對抗霸權、爭取民主」歷史的國家。

王定宇說,這是捷克自1989年絲絨革命和平轉換為民主國家後,訪台最高階層的訪問團,尤其韋德齊以「我們不是任何國家的奴隸」,回應中國的施壓,這句話令人動容。

王定宇提到,台灣、捷克在工業上的能力是有互補性的,例如軍工業、重工業等,現有基礎上,合作的機會很多。其次是台捷在雙方地區的商務、觀光、門戶地位,就地理位置而言,互為進入對方地區(東歐-印太)的門戶,是具備開闢直航航線的條件。

王定宇指出,捷克斯洛伐克於1993年「和平分離」成捷克與斯洛伐克2個國家,在這之前,斯洛伐克跟台灣的互動密切,在10多年前就簽訂「不重複課稅」等協定。

王定宇表示,捷克工業主要是化工,機械,冶金與食品工業,還有電力工業,建材和消耗品製造,以及軍工和玻璃製造業,都有悠久傳統;汽車出口工業也是非常重要的,最大的汽車生產公司是Škoda,在台銷售量還不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