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罷捷總部赴中選會 送交第一階段3000份連署書

2020/07/31 14:18

罷捷總部赴中選會送交3000份連署書。(記者彭琬馨攝)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推動罷免高雄市議員黃捷的「罷捷總部」成員今上午赴中選會送交罷免第一階段3000份連署書。罷捷總部公布其罷免黃捷理由書,內容羅列5個罷免理由,包含未盡議員職責;問政內容扭曲事實、罔顧民意;以意識形態問政、行事風格兩套標準;做人不厚道;對中態度嚴重雙標等。罷捷成員在現場高喊「高雄浩捷 鳳山清捷」等口號,宣示其罷免黃捷決心。

罷捷清捷隊發言人徐尚賢說,罷免連署自上月8日重啟後,受到民眾熱烈反應,截至昨天為止已收到近3萬份連署書,今先送交第一階段所需的3000份連署書至中選會,待中選會審核通過後,會在限定的2個月內送交二階段所需的連署書。

罷捷總部並公布五大罷免理由,其中包含:一、問政未盡議員之責,稱黃捷「白目議員」,指其翻白眼是為作秀,問政無科學根據;二、問政內容扭曲事實、罔顧民意,為反對而反對;三、以意識形態問政、行事風格兩套標準,指黃捷「沒有是非對錯,指有顏色與政黨利益」;四、做不厚道沒有禮義廉恥不足代表民意;五、違法介入港暴進行物資募集,對終態度嚴重雙標,指黃捷募集物資助港違反國安法21條,「影響國家安全甚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