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怎麼解決「打韓改打柯」?謝立功:民眾黨無「親中」既定印象

2020/06/03 09:19

謝立功被問及怎麼解決「打韓改打柯」,他表示,傳統普遍認為國民黨比較偏對岸、民進黨站對立面,民眾黨沒有這種既定印象,但未來兩岸論述很重要。(圖擷取自YouTube-PopRadio)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主動退出國民黨的準台灣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上午接受廣播專訪,被問及怎麼解決「打韓改打柯」,他表示,傳統普遍認為國民黨比較偏對岸、民進黨站對立面,民眾黨沒有這種既定印象,但未來兩岸論述很重要。

聽眾Call in時問到,近來許多攻擊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聲浪轉攻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要如何協助解決?謝立功說,風向已經偏了,年輕人對國民黨有既定印象,很可惜國民黨一直無法說清楚,因此民眾黨未來兩岸論述很重要,他也隔空呼籲對岸「你用這種方式,不只年輕人沒好感,其他人心態也會轉變」,他說,傳統普遍認為國民黨比較偏對岸、民進黨對立,民眾黨沒有這種既定印象,未來還會充分討論,因為他還沒正式接任,突然觸及議題也不太適合。

民眾黨準備好吸納其他政黨流失的選票了嗎?謝立功說,任何政黨都不會永遠執政,得民心者得天下、得民心才會得選票,大家發現藍綠不符期待時就是第三黨的空間,民眾黨希望有志於政黨制衡的人都能加入,新興政黨沒有包袱,敢拚敢衝,這就是未來的關鍵,只要願意票投民眾黨,就可以改變大家厭惡藍綠的生態 。

對於國民黨對自己的批評,謝立功強調,他對國民黨心存感激,看的是更長遠的,不是每個人都能體會他的思考,相信隔一段時日、看到他做的事,大家就會知道他的選擇具前瞻性,制衡執政黨不是單打獨鬥。主持人追問「民眾黨比國民黨更有能力?」他回,期望是這樣,也當然把超越國民黨視為目標,政黨是競爭又合作,現階段合作多一點競爭少一點,但選舉一定有競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