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民黨頭城鎮長神隱2週 鎮公所:因病住院

2020/03/22 14:29

頭城鎮長曹乾舜請假2週,鎮公所主秘陳國義證實是因病住院。(資料照片)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頭城鎮長曹乾舜今年1月中旬交保獲釋,17日恢復鎮長職務,但近日傳出曹乾舜身體不佳,一度入住加護病房急救,已有兩週未到鎮公所上班,記者致電曹乾舜手機未接,頭城鎮公所主秘陳國義證實,曹乾舜因病住院,上班時間需視身體狀況而定。

曹乾舜被檢舉洩漏工程底標以及涉嫌收受廠商回扣,廉政署獲報後指揮偵辦,去年11月28日,檢調再度約談曹乾舜後,29日凌晨向新北地院聲押獲准,鎮長一職則由宜蘭縣政府指派參議呂莉莉代理。

今年1月15日,收押1個半月的曹乾舜順利獲釋,當晚低調現身鎮公所尾牙宴,17日向縣府申請恢復職務,獲釋後的曹乾舜體型明顯消瘦,體態與收押前差異相當大。

不過,最近地方傳曹乾舜因身體欠佳,3月中旬突然入住醫院,且一度入住加護病房,經急救後才好轉,目前已轉入普通病房治療;據悉曹是因為腸胃問題住院,但記者致電曹乾舜,手機未順利接通,未取得曹說法。

曹乾舜從政超過20年,曾任4屆鎮民代表、3屆縣議員,是地方政壇老將;原屬國民黨籍的他,上屆鎮長選舉違紀參選,被黨部開除黨籍,本屆頭城鎮長他重回國民黨,並順利連任成功。

頭城鎮政壇人士解讀,曹乾舜從政未嚐敗績,但第二任鎮長因為涉入貪汙案件,使得他意志消沉,推測是近期官司纏身,陷入憂愁,才使身體微恙。

因曹乾舜「請假」,目前鎮公所大小事務暫由主秘陳國義代行,陳國義指出,曹鎮長因病住院,有向鎮公所請假,目前人仍在醫院治療中,身體狀況已漸漸好轉,至於何時回到公所上班,需視身體狀況而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