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韓粉入黨潮 謝龍介:國民黨重生的力量

2019/11/22 17:26

立委江啟臣表示,對謝龍介爭取國民黨主席大位有信心。(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針對「韓粉入黨潮」,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今天在台中受訪時說,這是好事,有人願意繳200元成為黨員,有更多活水進來,就是國民黨能夠重生的力量。而立委江啟臣被問到是否看好謝龍介放眼主席大位?他說,只要大家能化悲憤為力量、化阻力為助力,「大有可為,相當有信心」。

謝龍介今天陪同江啟臣在豐原區,與主持人沈玉琳拍攝「謝謝琳來了」節目。媒體詢問,「韓粉入黨潮被解讀為力挺謝龍介直攻主席大位」,謝龍介說,全國各地有許多人響應,這是好事,這些人過去支持黨的人才,但對黨不一定認同,也不一定願意成為黨員,透過這樣的激盪,他們願意加入國民黨,這很不容易。

謝龍介說,現在無論藍綠,政黨要找黨員很困難,他們願意繳200元成為國民黨員,這就是一個動能,人頭黨員是種下惡性腫瘤的因子,此時有更多活水進來,且散落在各地,絕非人頭黨員,他們是要讓國民黨重生的力量,是國民黨新的希望。

至於不分區排在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之後,謝龍介說,去年大選,吳主席帶領國民黨贏了15個縣市,功不可沒,吳敦義要到立法院領導,「我願意扛下來」,不分區排在這個位置,代表選票能夠讓國民黨拿到15席不分區立委,國會就能過半,屆時吳主席變成立法院長,立法院長不得兼政黨負責人,就必須重新改選主席。

媒體問江啟臣,是否看好謝龍介放眼主席大位,江啟臣說,只要大家能夠化悲憤為力量、化阻力為助力,「我認為大有可為,相當有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