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即使被抨擊也要反「美認台獨」連署!籲別當豬隊友

2019/10/12 21:17

「麵攤大叔」今(12)日在臉書上表示,近期看到許多人在網路上響應在白宮請願網上發起的「美國應該正式承認台灣是過去60多年以來的獨立國家」連署,他不但不支持,更不鼓勵其它網友參與連署。(圖擷取自美國白宮請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麵攤大叔」今(12)日在臉書上表示,看到許多人在網路上響應在「美國白宮請願網」發起的「美國應該正式承認台灣是過去60多年以來的獨立國家」連署,他不但不支持,更不鼓勵其它網友參與連署;他也解釋,基於「台灣」的現狀、台灣的戰略價值以及美國已制定多項利台法案等因素,台灣民眾不該在美國國會正在審理《台北法案》時「添亂」。

據「麵攤大叔」表示,近期有許多網紅、粉專都轉發7日出現在白宮請願網上的「美國應該正式承認台灣是過去60多年以來的獨立國家」連署,有些人甚至誤會這是連署「台美建交」,雖然知道公開「反對」連署會受到抨擊,他還是決定說出自己不支持的原因。

他表示,首先,要考慮「台灣」尚未獨立建國(尚未重新制憲、變更國體、國號、國旗、國歌、領土),而「一個中國,一個台灣」已經是鐵一般的事實,再者,雖美方曾多次明確表示「不支持台獨」,但這些都是基於美國的戰略利益,不代表反對台灣爭取更好的國際地位。

他接著提到,目前美國已經制定《台灣關係法》(今年是40週年)、《亞洲再保證倡議法》、《台灣旅行法》以及《台灣保證法》,而《台灣關係法》外的3項法案,都是在非正式外交的狀態下制定,好不容易將與美方的「互信基礎」提升到40年來的巔峰!但這項連署的立場卻跟「美國對台關係」4大法案相左,不僅可能造成美國對台獨人士產生誤解,也可能被美國的親中派拿來做文章。

他也指出,美國國會正在審理簡稱《台北法案》(TAIPEI Act)的《2019年台灣友邦國際保護及加強倡議法案》(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 Act of 2019),若法案通過,美國將能合法協助台灣鞏固外交,因此他呼籲,「外交」還是交給專業人士來處理;最重要的是,這「不是」台美建交連署,千萬不要當豬隊友。

該連署至今(12)日晚間已有超過6萬人響應,若在11月6日前達標,白宮官員必須在60天內給予答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