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大巨蛋連通道曝光 議員直呼根本快完工

2019/09/26 15:43

大巨蛋內部。(記者郭安家攝)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今天上午現勘大巨蛋,台北市政府在簡報中坦言,除了14項安全維護工程施作,今年8月14日也同意遠雄施作各棟1、2樓外牆;台北市議員張斯綱則質疑,有點偷吃步,連議員都混淆,安全性復工跟真正全面復工界線在哪裡、標準在哪裡;遠雄發言人楊舜欽則表示,若順利通過都審、取得建照變更,約仍需1年半時間,才能真正完工。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則直呼「根本就快完工了!」詢問市府官員、遠雄代表,依目前狀況,如果現在要拆掉不蓋大巨蛋,要花多少錢?遠雄代表尷尬笑回「沒有這個選項啦」,台北文化體育園區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則說,不是錢的問題,而是要考慮若拆除會造成周邊居民、交通的衝擊等;言下之意,都符合市長柯文哲日前表態的「不拆,就是要蓋」

北市府報告指出,大巨蛋已經過內政部台建中心防火避難性能審查,尚需經環評、都審通過,才能進行建照變更設計審查並復工;截至目前,遠雄尚未提送變更環評申請文件,都審則已在8月29日進行第6次委員會。據了解,原本遠雄盼10月初再排入委員會,但最後未能擠入議程;下次委員會預計將繼續檢視防災避難模擬與交通議題。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表示,今考察大巨蛋,跟前幾次來差很多,包括座位區都做好了,可見是往復工方向在進行。但她認為,北市府勒令大巨蛋停工至今4年了,停工前、停工後大巨蛋的差異與改變到底在哪?今聽市府單位報告並實地走訪,仍看不出大巨蛋改變什麼,1樓商場沒淨空、建築物量體也一樣。

大巨蛋地下連通道。(記者郭安家攝)

大巨蛋內部。(記者郭安家攝)

大巨蛋內部。(記者郭安家攝)

大巨蛋內部。(記者郭安家攝)

大巨蛋內部。(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