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召委選舉藍不讓民眾黨?洪孟楷:待黨團大會最高決策

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圖)認為召委不需禮讓民眾黨,他下午在花蓮受訪表示,這是他個人意見,黨團大會是黨團最高決策。(資料照)

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圖)認為召委不需禮讓民眾黨,他下午在花蓮受訪表示,這是他個人意見,黨團大會是黨團最高決策。(資料照)

2024/02/24 16:53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立法院新會期展開,對於29日8個常設委員會的召委選舉,是否會與民眾黨合作,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今直言當仁不讓,召委不需禮讓;但總召傅崐萁日前稱,大黨的格局不怕別人長大;對於是否不同調,洪孟楷下午受訪表示,完全不衝突、牴觸,完全沒有不同調,黨團三長就是服務黨團,此議題會在黨團大會、共識營充分討論,最後的決議都會一起遵守執行。

國民黨第11屆立委共識營今起一連三天在花蓮登場,晚上將舉辦團結晚會凝聚團隊,對於召委選舉是否與民眾黨合作,傅崐萁日前指出,沒有任何事情比制衡民進黨更重要,國民黨是大黨,大黨的格局不怕別人長大,只擔心制衡的力量不夠。

洪孟楷今天透過臉書表示,他個人的意見是當仁不讓,召委不需要禮讓。他下午在花蓮受訪表示,共識營就會討論召委跟議案,黨團大會是黨團最高決策,黨團大會做出的決議,都會一起遵守執行。

洪孟楷說,有些媒體覺得黨團三長不同調,完全沒有不同調,黨團三長就是服務黨團,黨團大會的決議共同遵守,議題絕對會在黨團大會、共識營充分討論,決定出來就共同往前衝,絕對沒有不同調,但更重要的是良性互動、合作。

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也說,國民黨堅持主體性,絕對是當仁不讓,在很多的法案或是各項議題的主張上,國民黨還是要有主體性,也樂於與民眾黨合作,各項議題他們希望立的法案,只要福國利民都會共同推動。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表示,共識營大家會討論各委員會,大家凝聚共識再決定會比較好。至於是否爭取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馬文君表示,大家對很多福國利民或是預算政策都有共識的話,可以一起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