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韓國瑜都否認了!藍委硬拗:將韓送進總統府一起挖石油

2019/09/24 10:06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選前曾拋出南海挖石油點子,昨面對「挖石油的預算到底編在哪」的質疑時,他回應「挖石油請問誰說的?」晚間再開直播強調沒列入政見,且這話題「有前提」,同時重申沒說市府要採石油、賣醬油。不過,國民黨立委廖國棟臉書發文表示,「石油探勘經費確實有編列」,並稱「一起將韓國瑜送進總統府,一起挖石油」。

廖國棟在文中表示,根據中油公司明年度預算,「探勘費用預計編列50億391萬3千元」,並稱高市府無轄管石油公司,「依法市府無法編列」。

廖國棟在文中指出,若議員期待太平島能編列探勘石油費,他認為有2個方法,即「我今年預算審查會要求中油提報探勘太平島海域計畫,將相關經費使用在這上面」,以及「請大家支持韓國瑜,讓他明年當選中華民國總統,他就能完全落實太平島海域探勘石油計劃」。

廖國棟在文中提到,「經濟部能源局所屬經濟特別收入基金-石油基金,109年度預算也編列1.6億元的探勘石油及氣補助費」,並指石油探勘費「不是沒編,而是問錯主責單位」,他說韓的回答「也沒錯」,還指高市只能「被動等分錢」。

廖國棟在文中提及,要賺石油財須督促中油公司,「若要讓太平島及其海域真的能好好探勘石油,請高雄的議員們不要分藍綠,一起將韓國瑜送進總統府,一起挖石油!」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廖國棟臉書發文表示,「石油探勘經費確實有編列」,呼籲高市議員不分藍綠「一起將韓國瑜送進總統府,一起挖石油!」(圖翻攝自廖國棟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