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吳怡農到哪選? 顏擇雅:應先讓賴士葆中斷連霸

2019/08/29 20:35

民進黨打算徵召新人、新系大老吳乃仁侄子吳怡農(圖左),對決現任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右)。(左圖,取自吳怡農臉書粉絲頁,右圖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近一年來爭議不斷,談論國防議題時曲解蘇揆「掃把應戰」,更是藍營反對同性婚姻大將。作家顏擇雅推薦1名綠營立委人選,要讓賴士葆「無法五連霸」。

賴士葆2月22日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問兩岸開打是否衝第一線,聽見蘇貞昌回答「就算是一個『掃把』我都拿起來,絕不投降」,竟曲解成「掃把可以當作武器」;5月17日同婚專法草案審議期間,居然宣稱等國民黨執政「全部改回來」。

顏擇雅今(29)日在臉書發文說,現傳出綠營將派出前特戰兵吳怡農在台北市中山、北松山選區對決蔣萬安,但她認為,應該去文山、中正選區,讓反同大將賴士葆無法完成立委五連霸的目標。

顏擇雅解釋,此建議並非因為蔣萬安「難打」,而是因為吳怡農條件若真的很好,在立法院內應該要有旗鼓相當的對手來磨練,「蔣萬安不是最適合?」她認為,如此能讓吳怡農往後表現更亮眼。

據了解,吳怡農1980年12月31日出生,父親是中研院社會學學者吳乃德,伯父是新潮流系大老吳乃仁,美國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經濟學系畢業,過去曾於美商高盛集團(The Goldman Sachs Group, Inc)旗下資產管理公司,處理亞洲區投資業務,2013年33歲時回台灣服兵役,擔任陸軍特戰兵,民進黨打算徵召他投入台北市中山、北松山選區艱困選區,挑戰現任立委蔣萬安。

顏擇雅臉書全文

藍委賴士葆(見圖)今年區解蘇揆發言內容,稱「用掃把當武器」,事後被各界砲轟。(圖擷取自賴士葆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