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網友創「晶晶體」《心經》引廣大迴響 酸韓粉該日日背誦

2019/08/24 16:36

網友異想天開,將《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改編成韓國瑜「晶晶體」,貽笑大方。(圖擷取自政大學生交流版)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出席美國商會,以一席「晶晶體」中英演說引發各界熱議,曾有網友以韓國瑜在公開場合背《心經》和上酒店「找小姐」一事嘲諷,現更有網友將佛教經典《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改編成「晶晶體」,更以「我們一起上酒店念heart經」嘲諷韓國瑜近日糗事。

有網友在臉書公開社團「政大學生交流版」上貼出一篇文,表示要「一起上酒店念heart經」,先將《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前段「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等句,改編為「觀自在 pusa。Walk deep 般若 polo 蜜多時。照 see five 蘊皆 air。」其餘皆如晶晶體一般。

而《心經》最後段「揭諦揭諦 波羅揭諦 波羅僧揭諦 菩提薩婆訶」看似並無對應英文單詞,該名網友便將其以「言白」方式呈現,寫道「J.D.J.D. POLO J.D. POLO SEN J.D. PU TI SA PO HER」。

此文一出,立刻引起社團內網友前來朝聖,紛紛留言表示「快要笑死了」,也有人誇他「天才」,且最後一句最好笑,還有網友諷刺問「這是韓教授開的《英語唬爛學》的畢業成果發表嗎?」更有網友要求「韓粉應日日背誦」。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原文。(資料照)

高市府中元普渡,韓國瑜再度唸起般若波羅蜜多心經。(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