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強合作!外交部將組紡織業團訪瓜

外交部國際合作及經濟事務司副司長林美呈表示,外交部3月將組「台瓜鏈結國際策略夥伴交流團」赴訪瓜地馬拉,協助雙邊業者對接。(記者楊堯茹攝)

外交部國際合作及經濟事務司副司長林美呈表示,外交部3月將組「台瓜鏈結國際策略夥伴交流團」赴訪瓜地馬拉,協助雙邊業者對接。(記者楊堯茹攝)

2024/02/28 12:31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為促進國內優勢產業與夥伴國家實質交流,外交部國際合作及經濟事務司副司長林美呈表示,外交部將於3月與國內紡織業者、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的專家及顧問組成「台瓜鏈結國際策略夥伴交流團」赴訪瓜地馬拉,協助雙邊業者對接。

外交部攜手公私部門,擴大與夥伴國家的產業結盟。林美呈說明,外交部透過委請專業公協會籌組投資考察團、辦理投資商機說明會等方式,拓展國內產業新藍海及深化雙邊關係,另協助落實各項政務目標,以達穩固台灣在全球供應鏈的地位及協助友邦與重要夥伴國家的產業發展

她進一步指出,今年第一季,外交部3月與國內紡織業者、國合會的專家及顧問組成「台瓜鏈結國際策略夥伴交流團」赴訪瓜地馬拉,運用瓜國地理優勢以及我國與瓜國紡織產業的強項,以建立互惠互補之產業合作模式,加強與友邦的實質合作關係,深化雙邊未來交流。

另外,林美呈也宣布,「2024智慧城市展暨2050淨零城市展」將於3月19日至23日在台北及高雄兩地同步舉行,外交部及我駐外館處協助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TCA)」邀請各國代表出席,與我國公私部門分享推動智慧城市發展經驗,以及瞭解我國在智慧解決方案領域的創新能量。

她也說,目前約計有37國、119座城市、80位市長或副市長等逾400位各國中央及地方政府官員,以及來自32國、103家民間單位近900位產業代表來台參加;本次會展探討議題包括綠能、永續發展、智慧交通、醫療、教育等多元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