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黃國昌:時力若要當小綠 我會義無反顧離開

2019/06/08 13:49

時代力量前黨主席黃國昌今首次透過直播談及個人未來動向規劃。(翻攝網路)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前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今在直播中表示,如果未來時代力量決定要走小綠的路線,他會義無反顧離開這個政黨,理由是「這不是我要做的事」;黃國昌並說,若有其他平台、或是能堅持公平正義的合作方式,能匯聚支持力量,他認為「都應該開放心胸的包容合作」。

館長陳之漢昨在直播中爆料,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曾詢問他擔任時力不分區立委的意願,不過他幾經考量後婉拒。黃國昌今早在直播中詳述此事的來龍去脈,他表示,立法院休會後自己就開始一連串的請益之旅,與館長陳之漢日前3個多小時的對談只是請益之旅的第二站;黃國昌說,他希望能藉此思考台灣需要怎樣的新政治,以及未來自己要在什麼方向上努力。

黃國昌說,這3年多來在立法院的感想是「真的很累」,主因是時力礙於席次較少的緣故,「幾乎每個表決都輸」,在民進黨席次穩定過半的情況下,可說是想通過什麼法案、想封殺什麼法案都可以,他認為在「舉手舉不贏別人的情況下」,他能做的只有加強監督,不過此作法卻讓他招致諸多罵名。

黃國昌表示,有些泛綠支持者罵他「背骨」,認為2015年要不是民進黨禮讓,他根本選不上,但他認為,民進黨在汐止區過去從沒贏過,「當初要我承擔,我也承擔了」,進入國會後,卻變成民進黨禮讓,對此他「無法接受」。

黃國昌說,他認為未來2020年的台灣政治,除了不要讓國民黨重返執政外,另一大重點是不要讓國民兩黨在國會過半,因為過去兩大黨都曾取得過半的執政優勢,但結果卻讓大家非常失望,他強調,「若要產生制衡兩大黨的力量,第三勢力一定要長大」,否則過去的歷史就會重演,因此他也認為,時代力量絕對不能當小綠,若時力未來決定要走小綠路線,他就會義無反顧地離開。

黃國昌並說,接下來他還會繼續進行請益之旅,請益之旅結束後,他未來的規劃就會有一個清楚的決定,屆時再向外界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