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辱罵總統蔡英文「政治淫婦」 民進黨要求吳祥輝道歉

2019/04/26 23:34

吳祥輝在昨日一場本土社團舉行的記者會中激動表示「蔡英文不倒,台灣不會好;蔡英文不下台,民進黨就下台」。(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蝴蝶蘭文創負責人吳祥輝昨(25日)在臉書以「政治淫婦」、「公開政治通姦者」等字眼形容總統蔡英文。對此,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蔡宛芬、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今日透過臉書直播,要求吳祥輝對此道歉。

吳祥輝在昨日一場本土社團舉行的記者會中激動表示「蔡英文不倒,台灣不會好;蔡英文不下台,民進黨就下台」,台灣社對此立刻發表聲明,表示此屬吳祥輝個人言論,與台灣社、受邀來賓賴清德無關。而吳祥輝之後更在臉書以「政治淫婦」、「公開政治通姦者」等具性別歧視、侮辱女性的字眼形容總統蔡英文,引起輿論譁然。

對此,蔡宛芬、周江杰今日透過臉書直播,指出吳祥輝批評蔡總統的字眼,「非常不妥」而且「非常不恰當」。蔡宛芬表示,做錯事情就該道歉,這是一名成熟大人應該做的事情,她認為這件事情非常嚴重,「任何人都不能用這麼父權且歧視女性的字眼,去對任何一名女性做人生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