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他直播震碎強國人玻璃心 校方憂「要不要到派出所備案」

2019/04/22 08:06

中國籍學生李家寶來台短期研修,卻因直播批判中共獨裁,遭死亡威脅,讓校方憂其安全,建議他到派出所備案。(資料照)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目前在台短期進修的中國山東現代學院學生李家寶,因在清大新竹校區開推特直播,公開批評中共獨裁後,收到不少死亡威脅,近日連家人也斷開聯繫,校方一開始接獲消息,擔憂李家寶的安全,原想帶其前往派出所備案,但李家寶認為,威脅來自中國,自己在台灣很安全,因而作罷。

李家寶表示,很感謝大家的幫助,目前生活一切都還算順利,在台灣的簽證只到7月2日,自己肯定是回不去了,畢竟「中國現在對我如臨大敵」,而家人雖暫時聯繫不上,但父母現在應該也有自己的考慮,暫不聯繫也好。

李家寶二度以短期研修生的身分申請到台南嘉南藥理大學就讀,上個月因前往清大新竹校區開直播批判中共獨裁政策後,其QQ、微信、淘寶與支付寶等陸續遭註銷,更收到不少死亡威脅訊息,家人未再匯給生活費,經濟來源遭截斷。

對此,校方表示,一得知李家寶遭死亡訊息威脅時,學校老師就希望帶他到派出所備案,確保人身安全,但李家寶認為威脅來自中國,在台灣相對自由安全,因此婉拒報案;學校目前也提供餐券,讓李家寶可以在校用餐,生活及學習上一切正常順利。校方也強調,不希望造成學生壓力,後續會適時關心李家寶在校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