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它守護台灣37年!飛彈老兵:可擊落福建上空解放軍機

2019/04/04 21:20

台灣飛彈部隊退伍老兵表示,1960年代的勝利女神飛彈就可擊落福建上空解放軍機,而我國的勝利女神飛彈在除役之後,陸續送交各地公園做為造景之用。(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3月31日派遣2架殲11戰機飛越海峽中線,我國對此嚴陣以待,1位從飛彈部隊退伍的老兵指出,我國早在1960年代就擁有相當程度的作戰能力,能在台灣將福建省上空的解放軍機打落。

根據《信傳媒》報導,台灣過去在淡水、楊媒有相當神秘的飛彈部隊,1位從該單位退伍的中士老兵表示,50多年前的台灣軍力,就能夠消滅福建省上空的解放軍機,當時美國把最先進的「勝利女神飛彈」提供給台灣,淡水營區也成功試射首枚勝利女神飛彈。

老兵表示,金門在1958年與廈門展開砲戰,美國當時派遣1支「勝利女神飛彈營」來到台灣,國軍接收後於1959年成立相同的「勝利女神飛彈營」,由國軍、美軍混合編制,受美方指揮,相較之下中國那時後還沒有飛彈,且該款飛彈還能裝載核彈頭。

老兵提到,勝利女神飛彈射程並非只有公開資料中註明的160公里,其實可以命中228公里以外的目標物,只要福建省有解放軍機起飛,台灣可立刻掌握行蹤,且當時中國軍機速度低於1馬赫,對時速3馬赫的勝利女神飛彈來說有如探囊取物,該飛彈成功守護台灣37年,如今的飛彈更加厲害,保衛台灣不是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