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2架殲11 越中線挑釁 我軍急攔截 對峙10分鐘

共機越界挑釁

共機越界挑釁

2019/04/01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以軍事威逼台灣,繼前天派出七架軍機穿越宮古海峽,到西太平洋區域進行海空聯合演訓後,昨天更派出兩架殲十一型戰鬥機越過海峽中線,對台採取直接挑釁行動,我方除由在空偵巡的IDF戰機應對監控,軍方並緊急增派多架F十六戰機升空攔截,並全程掌控中國軍機動向,直到共機返回海峽中線以西及其基地為止。

軍方官員說,IDF戰機每年四到九月都會前進部署到澎湖馬公,戰機昨才剛完成進駐部署,共機即越過中線挑釁;軍方研判,中國此舉除在測試台灣空防反應時間,並藉由軍機越界向台灣施壓,傳達其以武促統的政治目的。

我增派戰機升空 多次實施廣播驅離

國防部昨晚表示,中國軍機殲十一型戰機兩架,於昨上午十一時許踰越中線,進入我國海峽西南面空域,經我在空偵巡的戰機適切應對並增派戰機緊急升空攔截,同時實施廣播驅離後,共機即飛返海峽中線以西空域。

權威人士指出,中國軍機過去罕有越過海峽中線的舉動,大多在海峽中線以西的空域進行巡弋或演訓,過去曾有中國軍機為了避開不良天候,或是躲雲的動作太大,偶有擦邊進入中線以東空域的情形,但都很快就回到中線以西。

距台灣本島僅約百浬 絕非偶發行為

但權威人士透露,上述中國戰機昨卻是對台進行極度的挑釁行動,先是來回逼近台海中線,後來更穿越進入中線以東空域,並在澎湖西南方空域來回飛行,時間長達十餘分鐘,距台灣本島約一百浬,顯示這已是有計畫的挑釁行動,絕非偶發行為。

軍方官員說,在共機靠近中線時,我方就已有在空軍機進行攔截示警,共機越界進入中線以東空域時,我方緊急加派軍機升空攔截,防空飛彈陣地接令待命;我方戰機飛行員更多次對共機實施廣播警告,但共機並未理會,依舊在中線以東空域來回飛行,最後是在中線以東空域十餘分鐘後,才退回中線以西空域,我方戰管單位是在監控共機返回其駐地之後才解除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