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共黨營企業」採購高雄農產? 陸委會:無資料顯示

2019/03/11 22:14

在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見證下,中國江蘇文峰集團10日與高雄市農漁會簽下5億元採購契約。(資料照,記者蔡清華攝)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江蘇文峰集團與高雄市農漁會週日(10)簽署5億台幣採購契約,網友質疑該集團是中共「透過白手套幫韓導做業績」。陸委會今表示,目前無資料顯示該集團是否為中共黨營企業,同時再次提醒,兩岸經貿交流「不應設置任何政治前提及條件」,因政治採購可能破壞正常產銷關係,不利台灣長遠發展。

中國江蘇文峰集團週日在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見證下,與高雄市農漁會簽下5億台幣採購契約。根據契約內容,江蘇文峰集團同意一年內採購1億元人民幣的農產品、農產加工品及漁產品,若三方無異議同意續約,將每年採購1億元人民幣產品。

不過有網友提出文峰集團董事會成員資料,指出集團董事長與多名董事都是中共黨員,質疑該集團是中國共產黨黨營企業,而此次採購為「中共透過白手套幫韓導做業績」。

對此,陸委會今天表示,依照江蘇文峰集團公開資訊及其旗下上市公司年度報告,目前尚無資料顯示文峰集團是否為中國大陸黨營企業。

陸委會強調,政府歡迎中央與地方一起拚經濟,但再次提醒,兩岸經貿交流「不應設置任何政治前提及條件」。陸委會說,若中國大陸因政治目的而對台採購,不但違反市場供需機制、無法維持長久,且可能破壞農特產品正常供需及產銷關係,不利台灣農漁業的長遠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