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K陳吉仲? 韓國瑜再簽5億農漁產訂單銷中

江蘇文峰集團在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見證下,與高雄市農漁會簽下5億新台幣的採購契約。(記者蔡清華攝)

江蘇文峰集團在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見證下,與高雄市農漁會簽下5億新台幣的採購契約。(記者蔡清華攝)

2019/03/10 12:35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接連為台灣農漁產搶下外銷大單後,來自中國的江蘇文峰集團首次來到高雄,今天在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見證下,與高雄市農漁會簽下5億新台幣的採購契約。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繼6日與日本簽下價值4.3億台幣的香蕉外銷合約後,多間台灣水產業者7日在農委會的見證下,再與日本公司簽訂18億元合約,將台灣的水產品賣到日本,韓國瑜今天的簽約大動作,較勁意味濃厚。

根據契約內容,江蘇文峰集團同意1年內採購1億元人民幣的新鮮農產品、農產加工品及漁產品,遠東航空也與文峰集團簽下貨運包機合約若三方無異議同意續約,續約契約金額每年採購1億元人民幣。

高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說,外銷品項主要以高雄的蓮霧、芭樂、玉荷包荔、木瓜等。漁產則有石斑、鮪魚、秋刀魚漁產加工食品。

不過,這些農漁產以空運高成本銷中,賣的出去嗎?農業局解釋,空運會以高價位的新鮮水果禮盒、或活魚為主,一般的農漁產仍會以海運通路運送。

市府農業局表示,以往新鮮農產品外銷中國大多透過廈門航線,以船運送達港口後,分送至各省的水果經銷商,今年高雄增加了平潭航線,從高雄港出發到中國港口的船運時間約8~9個小時。

樂見遠航增加空運貨機,可大幅減少台灣農產品往對岸的運輸時間,更可以深入中國的內陸城市,增加銷售據點,對於台灣農產及漁產品的外銷不啻是一大福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