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民進黨新北市正副議長人選 高敏慧、陳文治出線

2018/12/21 18:40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推資深議員高敏慧參選議長。(記者何玉華攝)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下屆議長、副議長之爭,民進黨團今(21)天下午召開黨團會議,通過由資深議員高敏慧代表參選議長,現任副議長陳文治參選副議長,尋求與他黨合作聯盟的空間。

民進黨下屆議員只獲得25席,加上無黨籍的陳世榮、彭佳芸,難以掌握過半數;黨團日前召開會議,決議先推陳文治一人,尋求與他黨合縱連橫的機會,至今天中午截止,若確定與結盟者合作仍無法過半數,將於下午召開黨團會議,由民進黨團自行推出一組人選。

陳文治雖積極拜票,但因起步晚,要獲得半數議員支持難度高;民進黨團今天下午重新受理有意參選的人登記,只有高敏慧、陳文治兩人登記,黨團隨後通過由高敏慧代表參選議長、陳文治參選副議長。

現任副議長陳文治再次代表民進黨參選副議長。(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