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段宜康開砲!怒斥蔡英文、賴清德沒聽到人民心聲

2018/11/27 11:16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怒斥閣揆賴清德與總統蔡英文。(記者黃耀徵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綠委段宜康今(27日)上午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時,怒斥賴揆和總統蔡英文選後的態度令人不滿意,政府也沒有聽到人民的心聲。

段宜康表示,他今天原本要問普悠瑪事故調查的問題,資料也是準備跟普悠瑪相關的資料,但是他真的必須問「大選之後該怎麼做?」

段宜康說,在投票前他使出了渾身解數幫忙,開票後一方面不意外一方面卻很驚訝,不意外的是輸掉的縣市,驚訝的是竟然輸了那麼多票。

段宜康認為,選完後政府回應選民為何要教訓執政黨的內容,現在看來是令人失望,賴清德11月24日說要辭職,因為人民並不滿意政府施政,但應該要說出人民不滿意的內容到底是什麼。

段宜康指出,後來總統蔡英文又說政府不能停下腳步、不能自怨自艾,但他認為當然應該要停下腳步,去盤點過去的政策,並且真誠面對和檢討自己的責任。

段宜康表示,他不管敗選的責任要由誰來扛,但顯然人民是不滿意的,例如推行勞動政策時,真正受到傷害的是弱勢的勞工,政府所謂的改革和照顧弱勢,卻造成了傷害,卻從未回頭檢討和傾聽心聲。

段宜康說,人民所要的,就是讓政府知道民眾的生活不好,而且沒有辦法有前途,千萬不要以為這只是年輕人的憤怒。段宜康砲轟,「在國會議場的大家哪一個人沒辦法幫自己子女買房子的?在場的人都有能力,但年輕人有辦法嗎?」

段宜康指出,過去選民的憤怒讓國民黨下台,而民進黨上台後的改革當然有重要的地方,包括促轉條例和年金改革,但有沒有讓人民知道政府有聽到他們的聲音?並且和他們溝通?

段宜康感嘆,另一方面就前瞻計畫來說,能讓民眾生活變好嗎?薪水變高嗎?負得起學貸嗎?而現在的大學畢業生進入社會後,領的薪水是多少錢?台北市的房價物價漲了多少倍?這些都是政府需要去聆聽與理解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