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謝台灣人民對我們的教訓」 段宜康:敗選的關鍵在...

民進黨本次九合一選舉大敗,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24日晚間與秘書長洪耀福(左)、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右)召開記者會,宣布辭去黨主席一職,並向民進黨的支持者致歉。(資料照)

民進黨本次九合一選舉大敗,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24日晚間與秘書長洪耀福(左)、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右)召開記者會,宣布辭去黨主席一職,並向民進黨的支持者致歉。(資料照)

2018/11/25 2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九合一選舉結果昨出爐,執政的民進黨大敗,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為敗選負責,宣布辭去主席職務,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府祕書長陳菊也分別口頭請辭。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表示,「謝謝台灣人民對我們的教訓」,也針對敗選原因做出分析。

段宜康今天在臉書寫道,「謝謝台灣人民對我們的教訓」。他也提出五問:這次選舉和公投的結果「是九二共識的勝利?是反對年金改革的勝利?是支持核電的勝利?是反婚姻平權的勝利?是反性平教育的勝利?」他自問,過去支持過民進黨的選民,是否就是要用選票傳達上述訊息,也自答「我不覺得如此」。

段宜康說,民進黨面對傾頹的支持度,不斷複製以前國民黨的過期特效藥:拚命開支票打建設牌,卻忽略「這帖特效藥救不了國民黨;怎麼會救得了民進黨?只有讓選民更厭惡吧!」

他認為,造成選戰結果的原因一定多而複雜,但關鍵因素卻在於民進黨經常放棄認真、勇敢地推動政策,面對阻力時又太輕易退縮,「例如當民進黨不想和中國,一起成為全世界僅存拒絕日本核災縣市食品的國家時,並沒有盡力向人民解釋和宣傳」、「勞基法修正案就是另一個例子,想要面面周全,結果顧此失彼,讓勞資雙方都不滿」。

段宜康強調,面對壓力才是檢驗真誠的關頭,當民進黨應該挺身作戰時,卻率先自戰場抽身,結果「輸了戰役,也失去信任」,「我是民進黨執政的一份子,當然得共同承擔責任;我們的責任,就是趕快重整旗鼓。總不能只會和支持者一起怨天咒地;還是應該先著手找出病灶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