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敗選辭黨主席 蔡英文:民主給民進黨上了一課

民進黨二○一八年九合一選舉大敗,重創民進黨執政威信。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昨晚請辭黨主席,對大選結果負責。(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二○一八年九合一選舉大敗,重創民進黨執政威信。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昨晚請辭黨主席,對大選結果負責。(記者羅沛德攝)

2018/11/25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二○一八年九合一選舉大敗,重創民進黨執政威信。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昨晚於民進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向支持者致歉,並請辭民進黨主席,對大選結果負責。針對行政院長賴清德口頭請辭,蔡英文則予以慰留。

「虛心接受人民更高要求」

蔡英文對於選舉結果,向支持者致歉,「我們努力不夠,讓所有和我們一起打拚的支持者失望」,蔡英文說,民進黨相信民主價值,此次選舉,民主給民進黨上了一課,民進黨就應該要虛心接受人民更高的要求。對於民意的展現,民進黨當然要深自檢討,但一場選舉的成敗,不能讓民進黨停下腳步,更不能因此自怨自艾。

蔡英文表示,在她辭去黨主席之後,民進黨將進行黨務的改組。而在改革的關鍵期,政府的行政團隊則必須保持穩定,因此,雖然行政院長賴清德向她口頭請辭,但她已經請他繼續留下來打拚,以確保各項重大政策持續地推動。

蔡英文表示,過去將近三年來,因為大家的堅持,國家正走在正確的方向上,現在國民對民進黨設下了更嚴格的標準,民進黨虛心接受,深刻檢討,要努力用更高的標準來自我要求,來回應國民的期待。

蔡英文表示,她也要向所有當選的公職說一聲恭喜,也期待在經過民意洗禮之後,大家不分黨派攜手合作,一起來為人民的幸福努力。

蔡英文表示,她也要向所有民進黨參選的同志、工作夥伴和支持者,致上她最深的謝意,謝謝大家一路以來共同的努力。未來,民進黨必須繼續團結,堅持改革,堅持自由民主,堅持守護國家的主權,是民進黨無可拋棄的使命。

蔡英文表示,面對國內外各種挑戰,這些堅持,就像穿過荊棘,必定會讓我們傷痕累累,但她要告訴民進黨的同志還有支持者,對的事,還是要繼續做,再多的傷痕、再多的艱難,國家都必須向前,民進黨有責任守住台灣的未來。

洪耀福請辭民進黨秘書長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也隨即請辭秘書長,為敗選負責。洪耀福表示,民進黨此次挫敗,可以歸咎黨在策略上嚴重失誤,他要誠懇向支持者表達歉意。民進黨會深刻反省,請大家給民進黨一點時間,對敗選的因素做檢討歸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