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蔡英文籲國際制約中國 柯P:力量不夠跟人大小聲會被笑

2018/06/26 14:04

柯文哲說,台灣也該自我提升實力,否則力量不夠,跟人家大小聲,只會被笑而已。(記者林正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昨接受法新社專訪時表示,希望國際社會能一起行動,表達對民主自由的重視,並呼籲國際社會聯手制約、遏止中國的霸權擴充。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時針對此事表達看法,他直言中美對抗是未來10幾年的國際局勢,台灣在當中要思考相處知道,台灣也該自我提升實力,否則力量不夠,跟人家大小聲,只會被笑而已。

柯文哲接受訪問時表示,兩岸還是要以和平為原則,台灣該準備還是要準備,他每次都說國家力量決定一切,「你力量不夠,跟人家大小聲時,被人笑而已」,台灣在1990年時,佔全中國43%,但現在掉到4.6%還撐不住,所以台灣要夠強,才能夠跟人家談判。

媒體追問,對蔡英文呼籲抵制中國的看法,柯文哲表示,中、美對抗未來10幾年都是國際大事,台灣在兩霸權中,應該好好思考自己的相處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