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宮廷劇再現?菊后掌控小英?丁:柯是鰲拜嗎...

2018/06/26 07:36

柯談白綠破局 影射陳菊及新潮流作梗

〔記者沈佩瑤、鍾泓良、邱燕玲/台北報導〕本報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週拜訪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談及昔日盟友民進黨不挺他,還以「小英現在是被太后、太子掌控」,暗指太后是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太子是新潮流。柯昨受訪未否認說過「太后、太子」等語,但頻打太極不願正面回應。柯文哲競選對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則譏諷說:「那柯文哲是鰲拜嗎?」是在大清皇朝干政的大官,柯很明顯想要分化民進黨。

柯:私底下聊天

柯文哲坦言上週確實有去拜訪王金平,也未否認說過「太后、太子」等語,但對媒體輪番追問,一度脫口「不告訴你」,最後僅以「私底下聊天的話,轉一手再轉一手」草草回應。

柯文哲強調,王金平像是中華民國現代史的活字典,他勸王應該要做口述歷史,「至於媒體其他寫得就有點誇大了!」

媒體追問總統意志是否被綁架?柯則說,留給晚上政論節目去討論。至於蔡總統是否還支持他?柯文哲坦言「我不曉得」,並說每個政黨都有派系問題,「這也沒辦法,我們就且戰且走,朋友要多、敵人要少,設法去爭取。」

對於台北市觀傳局前局長簡余晏日前痛批柯「白色力量變成暗黑力量」,台北市政府前副秘書長李文英受訪也稱「簡說出很多人的心聲」,還抨擊柯戴上權力的魔戒墮落了。

柯文哲對此回應說,「其實也還好」,台北市政府公開透明,「我都說是電子顯微鏡在看」,他本來就沒有政黨財團。至於有沒有檢討常被舊部屬攻擊?柯反酸,應該倒過來想,如果一直都適應良好,就會繼續做下去了。

王金平昨受訪時,對與柯的會談內容表示不便多說,柯文哲知道他全力支持丁守中,柯也沒有特別要求什麼。王金平也指出,柯是來請教過去如何處理立法院內事務,他告訴柯,一定要建立自己的信用,讓所有立委能信任,說話都能夠實現,協調各種法案與預算,才能夠順利達成。

柯文哲昨對此回應說,自己到目前為止是信用最好的人。

針對「太后」說,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反問柯「是鰲拜嗎」?(記者鍾泓良攝)

針對「太后」說,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反問柯「是鰲拜嗎」?(記者鍾泓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