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賴揆自稱「務實的台獨工作者」 柯P:不負責任

2018/05/16 17:25

被議員問到,總統蔡英文都敢直言自己的主張,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立院備詢時也敢主張自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柯文哲當場回,「那是不負責任的」,在那個位置上不能這樣說,你當台北市長不能把想法放人家頭上啊!(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6日)赴市議會備詢,市議員王鴻薇質詢時,問柯P兩岸立場主張,王鴻薇說,總統蔡英文都敢直言自己的主張,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立院備詢時也敢主張自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但柯P至今對自己的兩岸論述扭捏其詞、態度反覆。柯文哲當場回,「這是不負責任的」!

面對王鴻薇的質疑,柯文哲先是說,這個國家都用意識型態來檢驗國民,並嘆說「好可憐唷」。引發王鴻薇怒諷柯文哲,蔡、賴位高權重都敢清楚說明自己的兩岸立場,他卻持續支吾其詞。

柯文哲當場回,「那是不負責任的」,在那個位置上不能這樣說,你當台北市長不能把想法放人家頭上啊!兩岸應該要和平相處,現在兩岸衝突越來越大、越來越僵,我還很怕局面失控,城市層面有交流互信比較重要,要互相諒解。

至於兩岸一家親立場,柯說,「兩岸一家親還是基調沒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