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推大台北灣區計畫 吳秉叡邀侯友宜、周錫瑋辯論

2018/03/21 15:24

有意角逐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吳秉叡,19日端出政策牛肉,公布主政策「大台北灣區計畫」,他還說對手周錫瑋、侯友宜對大台北灣區計畫有不同想法,歡迎一同來辯論。(資料照)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有意角逐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吳秉叡,19日端出政策牛肉,公布主政策「大台北灣區計畫」,喊出以填海造陸等方式,將新北市與台北港緊密連結。吳秉叡今更進一步表示,若對手周錫瑋、侯友宜對大台北灣區計畫有不同想法,歡迎一同來辯論。

吳秉叡日前提出大台北灣區計畫時表示,此計畫以台北港為核心的旗艦型市政發展計畫,內容包含填海造陸、清理淡水河系淤泥、產業發展、觀光遊憩及交通運輸等各個面向,借此創造超過248萬坪土地,以市價20萬元計算,土地價值將高達5000億。

吳秉叡今進一步表示,他認為前縣長周錫瑋對大台北灣區計畫「不急著做」的批評,是源自周錫瑋「沒看仔細」;周錫瑋當縣長時不做,現在卻回過頭來批評別人政策不好,他認為「說服力不夠」。

吳秉叡並說,若新北市前副市長侯友宜對政策有意見,也希望有機會能跟侯友宜辯論;吳秉叡強調,此計畫不僅不用花錢、還會賺錢,主要因為廢棄土買賣每立方公尺就500-600塊,填土總量是以幾千萬立方公尺去計算的,所以算起來可以收入約幾十億,以此相抵工程支出綽綽有餘。

吳辦幕僚指出,檯面有意的參選人,僅有吳秉叡提出完整旗艦計畫,其他人只會一味批評,呼籲其他候選人若有興趣,應參與辯論一同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