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藍委清早與反年改團體現身立院 柯建銘:看來早就套好

2018/02/27 23:14

立法院第9屆第5會期27日開議,反年改團體上午六點突襲立院,突破警方封鎖進入議場前抗議。(記者黃耀徵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今天(27日)開議,反年改團體清晨6點多發起突襲,4名國民黨立委也同時現身立院,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質疑是「早就套好的」,但出現傷者是始料未及,呼籲大家冷靜理性。

綜合媒體報導,柯建銘提到,原本昨天(26日)朝野協商中以順應國民黨要求,請行政院長賴清德特別針對地震、物價、核二等議題報告,下午時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卻又打給柯建銘,預告要「再弄一下」,今天一早反年改團體就出現在立法院推門,林德福、賴士葆、費鴻泰、曾銘宗也同步現身立院。

柯建銘質疑「怎麼會這麼早來?這一定是一整套的」,畢竟開議無須提早簽到,今天也只有林德福登記質詢,一行人提早前來「看來是早就套好的」。

柯建銘表示,警方有收到反年改團體行動的情資,並通知立法院長蘇嘉全,但院方認為不需要部署拒馬,沒想到發生抗議者摔傷命危的不幸事件,他呼籲大家理性,也不要再去挑釁,冷靜好好談。

反年改團體欲闖入立院遭到阻擋,下午持續在濟南路周邊抗議,甚至轉而攻擊獨派團體,拆毀公投盟豎立的台灣旗和旗桿,5點之前宣布活動解散,但副指揮王忠義揚言後天(1日)要再次發動抗爭。賴清德稍早則表示,軍改草案本周不會排入行政院會議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