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駐日代表處國慶酒會 日相安倍母親祝福台日關係

2017/10/05 19:31

安倍洋子今以簡短的問候,祝福台日關係越來越好。圖為去年安倍洋子邀請謝長廷出席書畫展。(資料照,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今晚在東京帝國飯店舉行國慶酒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母親安倍洋子也到現場,獲我代表處受邀上台致詞時,安倍洋子以簡短的問候,祝福台日關係越來越好。

根據《聯合報》報導,安倍洋子被安排在第一排的貴賓席,坐在她旁邊的是我駐日代表謝長廷夫人游芳枝。現場也有安倍洋子先前差人送來的祝賀花圈。

去年國慶酒會時,日方遣安倍晉三的弟弟岸信夫到場祝賀,不過由於岸信夫時任外務副大臣身分較為敏感,當時來去匆匆並沒有上台致詞。安倍洋子雖然沒有官方身份,不過更能凸顯安倍晉三對台日關係的重視。今年4月,安倍洋子也在謝長廷的陪同下,出席「台日文化藝術交流音樂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