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世大運開幕反年改鬧場 外媒:一度以為是恐攻

2017/08/21 10:42

台北世大運19日晚間正式開幕,反年改團體突襲阻擾,導致各國選手無法進場。(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7台北世大運於19日舉行開幕式時,卻遭反年改團體鬧場,導致各國選手一度無法進場。當時在開幕場館採訪的澳媒記者Mark Kenny對此表示,的確一度擔心發生了恐怖攻擊。

綜合媒體報導,Mark Kenny透露,一看到只有國旗進來卻沒有選手,身邊就開始傳言有比抗議更嚴重的事發生,比如說恐攻。他坦言,當下確實為此感到困惑又擔憂,但他也讚賞警方最後都能夠保護選手,也讓開幕式成功進行下去,他認為這件事對台灣的形象完全沒有損傷。

Mark Kenny認為,在民主社會裡,經常可以看到民眾在抗議時會選擇重要場合,藉此表達他們的意見。他雖然感到這種會影響賽事的行為不好,但民主的國家本來就會給民眾抗爭的權利,不像某些國家根本不會允許這種事情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