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東岸停車場、博愛停車場 兩標案九審查委員 竟是同批人

基隆博愛停車場。(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博愛停車場。(記者俞肇福攝)

2024/02/26 05:3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在今年一月下旬陸續完成博愛停車場、東岸停車場促參簽約案,這兩案被視為市府的「金雞母」,卻簽署二十年加十年的長約且金額偏低。綠營議員昨質疑,這兩案的審查會議高達九位委員都是同一批人,缺乏多元性,恐怕因此做出損害市民權益的決定。基隆市府交通處長王圳宏表示,一切均依照促參法相關規定辦理。

基市府︰一切依促參法規定辦理

基隆市交通處一月十日召開博愛停車場增改修建營運移轉(ROT)案,參與甄審會議的委員共九人,其中外聘委員包含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副校長暨河海工程系教授顧承宇、海大河海工程系主任郭世榮、海大河海工程系教授許世孟、海大運輸科學系特聘教授游明敏、台灣警察專科學校助理教授賴明宏;基隆市府內部委員有交通處長王圳宏、都市發展處長謝孝昆、產業發展處長林鼎超、文化局長江亭玫。

此外,基隆市政府一月十二日召開東岸停車場(東岸商場)增改修建營運轉移案,共有十一位審查委員,其中博愛停車場招標案的九位甄審委員均入列,另外增加基隆市環境保護局長馬仲豪、海大河海工程系教授張景鐘。

議員質疑缺乏多元性 恐損市民權益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施偉政質疑,兩件招標案竟有九位審查委員重複,顯見基隆市政府對於停車場及商場的評審標準沒有清楚的願景規劃,為何不能擴大參與,讓其他領域的專家學者參加?難道只有這九人學有專精?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顥瀚批評,從甄審會議的成員結構來看,外部委員多數是海洋大學教授,僅一位是警專助理教授,海大教授並非不能擔任甄審委員,但「系出同門」缺乏多元性,審查會議也未納入具有法律專業背景的學者,容易損及市民權益而不自知;再者,兩案甄審會議的委員有高達九位重複,應考慮讓不同學校的教授擔任委員,由跨領域的專家學者擔綱審查,才能拓展視野、集思廣益,替基隆市民謀取更大福利。

基隆東岸停車場。(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東岸停車場。(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