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李世光下台 傳「大老闆」震怒點名要他走人

2017/08/16 06:47

經濟部長李世光(中)昨率領相關部會首長為全台跳電鞠躬道歉。(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首次上稿06:47

更新時間09: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天全台多處無預警停電,國人罵翻,經濟部長李世光為此辭職獲准,總統蔡英文晚間透過臉書向全民道歉。有媒體報導,黨政人士透露,昨查出跳電是人為疏失造成,讓蔡英文十分火大,點名要李世光走人,林全也告知李「非走不可」,李於是當場口頭請辭。不過今早總統府聲明表示,媒體在未經查證下任為矯作不實情節,對此感到非常遺憾。

經濟部長李世光昨晚6時40分率領中油、台電、國營會等單位向全民致歉,表示該負的政治責任不會逃避。行政院隨後也開記者會,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當時證實,李世光已在經濟部記者會前向行政院長林全口頭請辭,院長也已接受。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則表示,林全是在晚間6點多致電蔡英文總統,說明李世光已向他請辭,他已經同意。

《蘋果日報》報導,雖然府院都表示是李世光主動請辭,不過有黨政人士透露,昨傍晚知道是人為疏失造成全台跳電,讓蔡總統相當不滿,指「大老闆」直接點名李世光,要他走人。經濟部記者會前,李世光跟林全通電話,林全就告知李必須走人,李於是口頭請辭。

總統府:情節純屬虛構 感到遺憾

《中央社》報導,總統府今早發聲明,指報導稱有「黨政人士」指出「大老闆(蔡英文)直接點名李世光,要他立刻走人,相關情節純屬虛構。總統府解釋,總統昨晚6時許由行政院長林全致電報告最新狀況,包括事故原因還有復原進度,同時也報告經濟部長李世光在經濟部記者會前已提出請辭,並獲得同意。總統在電話中,請相關單位全力恢復供電,並釐清事故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