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六堆運動會開幕式 陳建仁:中央高度重視客家建設

行政院長陳建仁出席六堆運動會開幕式。(記者羅欣貞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出席六堆運動會開幕式。(記者羅欣貞攝)

2024/03/09 20:4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第59屆六堆運動會今、明兩天在屏東縣麟洛鄉舉行,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9日)下午出席開幕式,為選手加油,也強調中央高度重視客家建設。

行政院長陳建仁、客委會主委楊長鎮、屏東縣長周春米、高雄市客委會主委楊瑞霞、立法委員邱議瑩、徐富癸、莊瑞雄、鍾佳濱及六堆12鄉區長等人今天蒞臨開幕式為選手加油勉勵。

陳建仁說,蔡英文總統的故鄉就在屏東,蔡總統上任以後,非常重視客家的發展,將台3線客庄浪漫大道治理平台擴大到六堆和台9線,用心耕耘客家特色產業跟觀光經濟,讓客家的發展越來越好。

陳建仁也指出,六堆建堆已經超過300年歷史,六堆運動會的精神就是延續客家先民團結,保衛家鄉的共同記憶,運動會將持續的與時俱進,不但有軟式網球和桌球的專業選手加入,同時加入了奧運項目,包括了霹靂舞跟攀岩及幼兒滑步車的賽事,規模越來越大,都要感謝六堆12鄉區大家共同的努力,大家一棒接一棒一代又一代的傳承,把六堆客家建設得更好。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說,今年第59屆六堆運動會共有7000多人次參與,是歷年來舉辦最盛大的一次活動;台灣在清代面對局勢動盪,人民百姓不得不團結組織起來,保衛鄉土,這種保鄉衛土的連庄組織,現在只剩下六堆保存下來,所以六堆組織是無形的國家文化資產;如今六堆運動會在中央與地方合作下,各鄉鎮連結更加緊密,已經不只是一場比賽,更是透過運動會紀念六堆的先民,忠勇公保鄉衛土的精神。

屏東縣長周春米說,屏東縣政府今年承辦全民運動會,每個月將會安排豐富的運動主題活動,恰逢3月為一年一期的六堆運動會,除了精彩的運動賽事之外,選手之夜更是一大亮點,邀請到麟洛的女兒金曲歌后彭佳慧,以及彭佳霓、馮士鈞以及六堆鄉區的金曲歌手羅文裕、朱海君等人接力演出,熱情開唱,歡迎全國民眾一起來感受屏東客庄的魅力。

麟洛鄉長鍾慶平說,麟洛鄉公所睽違12年再度主辦六堆運動會,公所及鄉親都抱著辦喜事的心情全心投入籌備工作,感謝民間企業、六堆子弟及鄉親大力相挺,給予麟洛許多支持及幫助,六堆運動會將把麟洛鄉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

六堆運動會有「大武山下的小奧運」之稱,更是台灣本土舉辦延續最久的運動會,每年由前堆、後堆、左堆、右堆、中堆、先鋒堆12鄉區輪流辦理;本屆六堆運動會除舉辦19項賽事外,更辦理小旅行、產業博覽會、金曲歌手選手之夜等活動。

行政院長陳建仁(左)出席六堆運動會開幕式,為選手們加油。(記者羅欣貞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左)出席六堆運動會開幕式,為選手們加油。(記者羅欣貞攝)

六堆運動會在屏東縣麟洛鄉麟洛國中盛大開幕。(屏東縣政府提供)

六堆運動會在屏東縣麟洛鄉麟洛國中盛大開幕。(屏東縣政府提供)

行政院長陳建仁出席六堆運動會開幕式,參訪影像展。(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提供)

行政院長陳建仁出席六堆運動會開幕式,參訪影像展。(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提供)

六堆運動會熱鬧開幕。(記者羅欣貞攝)

六堆運動會熱鬧開幕。(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