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詐騙宣導資料竟有柯文哲音檔 林右昌曝原因:已刪除下架

內政部長林右昌9日出席第11屆台灣景觀大獎頒獎典禮,並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內政部長林右昌9日出席第11屆台灣景觀大獎頒獎典禮,並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2024/03/09 16:57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陳菁徽昨質詢指,內政部提供給各部會的反詐宣傳素材(識詐宣導雲端硬碟),竟有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競選廣告的錄音檔。對此,內政部長林右昌今(9)日表示,刑事局建構雲端硬碟給各單位下載內容,嘉義之音廣播電台不小心上傳音檔,相關雲端硬碟已經刪除下架,沒有資安問題。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答覆立委質詢時強調,一定會來完整了解,也會請數位發展部幫忙各部會進行完整的檢查,「謝謝妳的指教,一定請相關部會在一個禮拜內完全了解」。

林右昌今出席第十一屆台灣景觀大獎頒獎典禮並接受媒體聯訪,他回應,感謝立委提供訊息,他在第一時間已要求警政署刑事局了解並做出說明,嘉義之音電台也出面澄清,因為反詐是刑事局建構雲端硬碟,連結提供給各單位下載內容,嘉義之音也是其中一個。

林右昌說,嘉義之音也接受柯文哲的委託,所以不小心把音檔上傳到開放的雲端硬碟,相關雲端硬碟已經刪除下架,沒有資安問題。

刑事局稍早也說明,該雲端硬碟資料為去年5月5日「全民反詐日」活動,為全面運用公益推播資源,遂建立無名稱之Google雲端硬碟,將反詐影片上傳,並以公文將連結網址函發各單位,供快速免費下載宣導使用。此後未能將其關閉,致遭嘉義之音上傳無關的資料連結,確實是管理疏失,將深自檢討改進。

內政部長林右昌9日出席第11屆台灣景觀大獎頒獎典禮。(記者方賓照攝)

內政部長林右昌9日出席第11屆台灣景觀大獎頒獎典禮。(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