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議會流會民進黨提三問 國民黨回「無聊」

2017/07/08 16:08

中市議會臨時會無法召開,民進黨黨團批國民黨鴨霸,並提三問議長林士昌。(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對於台中市議會臨時會無法開會的爭議,民進黨市議會黨團對主持議事的議長林士昌提出三問聲明稿,黨團強調朝野根本沒有達成共識,林士昌與國民黨團執行長顏莉敏稱「市長林佳龍不認同朝野協商」的說法根本是公開說謊;顏莉敏則回應「一流杜撰,三流內容,無聊。」

中市議會議長林士昌昨天以繼續開臨時會無法源依據,宣佈取消臨時會議程,此舉引起民進黨市議會黨團強烈不滿,痛批國民黨惡意流會,造成追加減預算無法進行實質審查,影響民生及基礎建設甚鉅。

民進黨團表示,除嚴正譴責這種鴨霸無理、不負責任的態度,另一方面也正刻不容緩的進行「要求召開臨時會」的連署,以期盡速召開臨時會進行實質審查,推動市政建設,維護市民權益。

民進黨同時發出三問議長林士昌聲明稿,黨團表示,林士昌及顏莉敏聲稱臨時會「政黨協商有共識」是公開說謊。

民進黨團強調,國民黨團在朝野協商時根本是「漫天喊價」,國民黨黨團書記長李中以「不許市府送特定議案至議會」作為條件,揚言拒絕審查諸多攸關民生的預算案,試圖逼迫各黨團及市府妥協,民進黨團從未答應此荒謬條件,自始至終黨團協商未達成共識,更未做成書面紀錄。

民進黨團問林士昌,所謂「政黨協商有共識」從何而來?是否願意道歉?其次,民進黨團認為,少數幾名國民黨籍議員多次惡意杯葛議事,同為國民黨籍的議長林士昌卻不斷放任及縱容,影響台中市民福祉甚大。

民進黨團表示,去年9月21日,國民黨籍議員楊正中、李中惡意杯葛議事,提出額數問題及清點人數導致流會;同年10月3日,李中再度喊出「清點人數」,並示意要藍營議員離席,議會流會;到了2017年07月6日李中再度提出額數問題,議會再度散會,而事實上很多國民黨議員私下表示很想開會,但卻被少數人綁架。

民進黨團請問林士昌,未來如何阻止少數國民黨議員綁架議會的情形,是否能保證國民黨籍議員不再阻撓議事進行?

第三,民進黨團表示,7月5日當天,林士昌經在場議員提議表決,也宣布表決在案、議員亦予以附議,應依議事規則即刻予以表決,然而據聞,疑似國民黨某議員助理衝上主席台,遞送手機給議長進行通話後,議長就宣布散會。近日府會人士均在猜測,是誰打了那通電話?是不是有人控制了議長?理應進行表決之程序突結束,也引起後續爭議。

對於民進黨團的聲明稿,國民黨團執行長顏莉敏則以「一流杜撰,三流內容,無聊。」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