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事日程未確定即散會 中市議會開全國先例

台中市議會臨時通知不開會,綠營議員不滿草率決定,在服務台高喊「我們要報到」。(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市議會臨時通知不開會,綠營議員不滿草率決定,在服務台高喊「我們要報到」。(記者黃鐘山攝)

2017/07/07 13:1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市議會臨時會昨天尚未確定議事日程即散會,議會卻通知議員今天仍將開議,但民進黨議員上午要簽到時,議會又一度拒絕提供簽到簿,綠營議員氣得群聚服務台,高喊「我們要報到」;議長林士昌說,此為全國首例,無法源依據可以開會。

市議會臨時會6日開議,民進黨、國民黨、超黨派、無黨聯盟先進行數小時的政黨協商,但因藍綠議員壁壘分明、協商破裂,議長下午4時宣布開會,即因人數不足以流會告終,全程不到10分鐘,議事日程尚未確認。

市議會6日晚間通知議員表示,第1次會議因故散會,請示內政部應繼續開會,仍請議員及市府與會;不過,議事人員漏夜請示內政部指出,議會未確認議事日程即散會,是台灣地方自治史首例,沒有解釋令可依循,因此可由議會基於議事和諧、本於職權自行處理。

林士昌隨即電請各政黨、政團今天至議長室召開政黨協商。林士昌說,為了府會和譛,通知議員開會。但今天政黨協商毫無共識,議事氛圍不佳,再開會也無益,決定結束臨時會。林士昌強調,此為全國首例,無法源依據可以開會,但簽到議員仍可領取出席費。

多位民進黨議員在此之前至議會服務台簽到時,卻發現沒有簽到簿可簽,議會員工表示奉指示今天不開會,議員氣得大罵「搞什麼」,並高喊「我們要報到」;林士昌考量議員權益,隨後指示員工讓議員簽到,民進黨議員才能順利簽到。

對於市議會臨時會今天未能順利開會,市府表示「深感遺憾」,並強調追加預算有許多項目攸關民生,呼籲議會考量民生需求,儘速召開會議審議,也期待議長能發揮影響力,協調各政黨、黨團之間不同的意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