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議員再吵散會爭議 綠營要函請內政部解釋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齊聲高喊「非法散會無效,捍衛議事正義」。(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齊聲高喊「非法散會無效,捍衛議事正義」。(記者黃鐘山攝)

2017/07/06 15:3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市里鄰調整5日引爆藍綠議員衝突,雙方陣營今天再度隔空交戰,綠營譴責議長林士昌裁示散會無效、議事人員不公正,藍營則直斥綠軍自行「三讀通過」市府提案是鬧劇。民進黨團總召何文海強調,將函請內政部解釋是否合法。

市議會第5次定期會5日最後一天議程,藍綠議員數度衝突,林士昌在混亂中宣布散會,綠營質疑林士昌未處理表決動議,不能宣布散會,因此自行推選何敏誠擔任主席,繼續開會,市長林佳龍與市府官員也留下來,讓民進黨議員「三讀通過」市府提案。

民進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並發表聲明指出,議長宣布表決在案,議員亦予以附議,應依議事規則第47及49條規定予以表決,自不得宣布散會,議長及議事人員卻臨時缺席未依法及議事規則啟動表決,散會裁示亦未依例敲槌定案,自屬無效。

綠營譴責林士昌及議事人員未依法處理表決動議,藍軍議員混淆視聽,並強調此案經在場過半數議員依議會組織自治條例第17條規定,互推主席主持議事,以記名表決方式,通過市府各案,經錄影、錄音等在案,將函請內政部解釋。

國民黨團則發布新聞稿反控說,主席宣告散會並無必須要敲槌3下始生效力,議事規則第3條規定很清楚,而且當時是對「停止討論動議」做表決,並非針對「里鄰調整議案」;散會既已生效,綠軍及官員在議場所為,純是作秀、鬧劇一場,議事人員自無配合必要。

林士昌表示,他喊「表決」是針對議員提「停止討論動議」,並非對里編組要求表決,是民進黨議員會錯意,而且當時秩序失控,麥克風、議事槌都已不見,無法錄影、錄音,不宜做表決決議,才宣布散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