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長宣布散會 綠議員自行開會通過市府提案

議會散會後,民進黨議員何敏誠(左)被推選擔任主席,民進黨自行開會,市長林佳龍(中)也留下來配合演出。(記者張菁雅攝)

議會散會後,民進黨議員何敏誠(左)被推選擔任主席,民進黨自行開會,市長林佳龍(中)也留下來配合演出。(記者張菁雅攝)

2017/07/05 16:1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今天定期大會討論「台中市里編組及調整作業內容」案,因藍綠議員意見不一,發生推擠、搶議事槌、扯斷主席台麥克風,議程多次休息,議長林士昌在下午3時左右宣布散會。民進黨議員卻逕自推選議員何敏誠當主席,「三讀通過」所有市府提案。

市府計畫將4000戶以上的里分里,遭到國民黨及超黨派議員反對,認為地方還有反對意見,市府不該執意在下次選舉推動,且市府只分里,該合併的里卻不合併。民進黨議員則認為,戶數過多造成里長工作負荷大,分里後,增加里長,可提升為市民服務品質;建議先處理該分的里,至於要合併的里,未來可以再討論。

民進黨議員一再要求記名表決,國民黨議員則表示,違法的議案不能表決。雙方從上午吵到下午,期間還發生議員互相推擠、搶奪議事槌、包圍議長、扯斷主席台麥克風,林士昌因此數度宣布休息。到下午3時恢復開會,林士昌詢問在場議員是否要表決?國民黨、超黨派議員都高喊散會,民進黨議員則不斷要求表決,現場吵鬧不休,林士昌在混亂中宣布散會,國民黨、超黨派議員立即離席,民進黨議員則質疑表決動議沒有處理,怎麼可以宣布散會。

民進黨議員接著推選何敏誠當主席,由於議事人員均撤離議場,議員自行清點人數、錄音、錄影,進行二、三讀會,市長林佳龍原本已經離席,知道民進黨自行開會後,又回到議場配合演出,民進黨議員也「三讀通過」所有市府提案。

議會散會後,民進黨議員仍自行通過市府提案。(記者張菁雅攝)

議會散會後,民進黨議員仍自行通過市府提案。(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