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追加預算案受阻 垃圾危機恐一觸即發

台中市府追加預算案受阻,民進黨團擔心垃圾危機一觸即發。(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市府追加預算案受阻,民進黨團擔心垃圾危機一觸即發。(記者黃鐘山攝)

2017/07/07 17:0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臨時會流會,市府焚化爐追加預算受阻,民進黨團今天表示,市民將面臨有焚化爐卻沒經費處理垃圾的窘境,呼籲國民黨團正視攸關民生的垃圾問題,不要讓市民生活在垃圾危機的恐慌中。國民黨團則說,各黨派對追加預算已有共識,民生經費根本沒問題。

民進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總召何文海表示,市府所提的第2次追加減預算,包含「焚化爐操作管理費用」及「底渣委託再利用處理費用」等,但臨時會開議即流會,追加預算無法順利審議、過關,底渣若無法清運處理,焚化爐操作會大受影響,呼籲國民黨團正視攸關民生的垃圾問題。

黨團幹事長張雅旻強調,底渣是垃圾經焚化處理後所衍生出的產品,如果底渣無法順利去化,存置於焚化廠,恐將影響一般家戶垃圾進廠,出現廢棄物無法處理的狀況;再加上沒有焚化爐操作管理的費用,垃圾不但無法進入焚化爐,更沒有人可以營運。因此8月起,台中恐將和雲林一樣爆發垃圾危機。

環保局說,此次提出追加1億2千9百多萬元,其中包含焚化爐操作管理費用4千多萬元、底渣委託再利用處理費用7千8百多萬元,以及非法棄置廢棄物緊急移除計畫1千萬元。

環保局強調,目前底渣處理經費只足夠支應到7月底,若無經費支應去化管道,恐將找不到可以暫置的場所;另外文山、烏日和后里3座焚化爐操作管理費,到10月底就無法支應,垃圾將無法進場,希望議會可以苦民所苦,讓民生垃圾問題得以解套。

不過,國民黨團書記長李中說,他也要提醒市長林佳龍,各黨派對追加預算已有共識,民生經費根本沒有問題,就差林佳龍堅持數位治理局今年要設立的爭議。他強調,如果真的考量民生需求,就該尊重政黨協商決議,不要再介入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