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會議事一日數變 民進黨批形同兒戲

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批評國民黨玩弄議會,把議事當兒戲。(記者黃鐘山攝)

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批評國民黨玩弄議會,把議事當兒戲。(記者黃鐘山攝)

2017/07/07 14:3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議會臨時會僅1天就意外結束,民進黨團今天強烈譴責國民黨綁架議事,形同兒戲,呼籲議長不要放任國民黨胡鬧,趕緊召開會議;國民黨團則表態支持議長林士昌停開臨時會;林士昌表示,可透過議員連署或市府要求召開臨時會。

民進黨團7日召開記者會,總召何文海說,7日早上接到議長通知,正式宣布臨時會取消,但前一晚才說要開會,一下開會,一下又開會,議長作法實在太草率。議會開會與否、議程安排都有明確的法定程序,議長不要再被國民黨綁架,應公正主持議事。

黨團幹事長張雅旻也說,市府各單位一級主管與綠營議員皆準時與會,結果白跑一趟,一日數變,議事運作形同兒戲;蔡雅玲議員直斥,開會通知沒有議長用印,簽到簿還藏起來,到底在演哪一齣?開個會這麼難嗎?

陳淑華議員指出,這幾天議事空轉,不管是分里作業、數位治理局,國民黨都反對,連表決都不願意,當時開臨時會審查3.7億追加預算,也是國民黨提出的主意,要開會的是國民黨,此刻不開會也是國民黨。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中表示,開會這兩天,大家情緒激昂應適時沈澱,何況連議事日程都未確認,如何開會?黨團支持議長本於職權裁示停開臨時會,呼籲市長林佳龍尊重議會決議,勿再以傲慢態度強逼議會接受市府提案。

林士昌回應說,後續可透過議員連署或市重新行文議會要求召開臨時會;市府表示,民進黨團可望於下周提案儘速召開議會臨時會審議提案與預算,市府對此表達支持與感謝,盼一切順利,維護市民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